骆金英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投保未如实告知会怎么样?

投保未如实告知会怎么样?

2022-06-14
分享到:
【导读】 为了提高业绩,一些推销人员会诱导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正常承保的客户不如实告知,并告诉客户任何病拖过两年之后,保险公司就必须无条件赔偿!那么,投保未如实告知会怎么样呢?

  为了提高个人业绩,一些推销人员会诱导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正常承保的客户不如实告知,并许以“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告诉客户任何病拖过两年之后,保险公司就必须无条件赔偿!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投保未如实告知会怎么样呢?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

投保未如实告知会怎么样?

  2015年7月份,陈女士为自己购买了一份重疾险。在投保时告知保险公司自身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且达健康指标。公司便以标准体承保,没有保全记录。时隔两年,陈女士因罹患甲状腺恶性肿瘤导致住院,出院后便找保险公司理赔。

  保险公司经过调查后发现,其在投保前6个月检查就出现了该病的预警。可是当时投保人隐瞒了此事,因此保险公司以投保人未如实告知未由,拒绝理赔。

  投保时应明确告知哪些细节?

  在投保时,首先要明确保险人和投保人,保险人(承保人)即是保险公司一方,其承担赔偿或者是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投保人则保留按照保险合同定期或者一次性支付保险费的义务。

  此外,购买保险时,还应该明确被保险人和受益人,被保险人能够获得相应的保障,而在被保险人出现意外不幸身故时,受益人就可以依法领取赔偿金。

  对于如实投保,诚信在投保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保险人在投保时应该如实告知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即其有如实告知义务),双方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也应该秉着诚实守信的原则。

  如何看待保险未告知的情况?

  保险人属于购买保险一方(即消费者),其在投保时应该做到如实告知的义务,但这种义务是可以基于“问到了就告知,没有问到可以不告知”之上的。

  保险公司也应该做好梳理自己的管理以及服务流程工作,与此同时,加强对客户的关爱,且不能将未如实告知的义务完全附加于客户身上。

  未如实告知一定会被拒赔吗?

  正常情况下,如果保险人未告知事项对所投保险种承保没有重大的影响时,保险公司会正常赔付。但当保险未如实告知事项对投保险种承保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时,保险人就会根据影响程度,给出加费、除责甚至拒保等处理。

骆金英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3300008020202300029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杭州大童保险服务骆金英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大童保险服务骆金英

3178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