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金英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为什么不建议买捆绑型保险?

为什么不建议买捆绑型保险?

2022-06-14
分享到:
【导读】 很多人买保险都是为了多一份保障,这样在面对各种风险时也会更有底气一些。不过,也有一些过于注重“大而全”的消费者,往往会在业务人员的推销下选择了捆绑型保险!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买捆绑型保险呢?

  很多人买保险都是为了多一份保障,这样在面对各种风险时也会更有底气一些。不过,也有一些过于注重“大而全”的消费者,往往会在业务人员的推销下选择了捆绑型保险!那么,捆绑型保险究竟怎么样?为什么不建议买捆绑型保险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不建议买捆绑型保险?

  捆绑型保险是什么?

  捆绑型保险,一般是主险加附加险的形式。说白了就是打包一箩筐的保险、一股脑地都卖给你,什么重疾啊、身故、意外、医疗,它都给保一点,看起来大而全,特别是第一次买保险的朋友,自己也不是特别了解,图个省事呢,买的基本都是这种。

  捆绑型保险一般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投保要求

  很多比较便宜的保险,想要投保必须搭配重疾险或者是其他主险,无法单独投保。很多公司对主险有保额或保费有最低限制,必须达到这个标准才能投保。

  续保条款

  医疗险虽然是一年期产品,但很多医疗险以附加险形式投保,可以作为长期健康险,可以保证续保三年或五年,百万医疗险续保比重新投保的条件宽松很多。

  投保组合

  日常业务员投保时,并不会单独做重疾裸险,而是以重疾+保证续保的无免赔医疗险+续保宽松的百万医疗险一起投保,保证第一年发生理赔时,第二年可以续保。(部分重疾险发生重疾理赔,合同会终止,附加险也会终止,但也有少部分重疾险不会)

  捆绑型保险的致命缺陷

  总保费高,性价比低

  实际上,代理人口中说的买一得三,白送两份保险是不存在的。仔细一看,其实捆绑型保险不仅不便宜,甚至比分开买同类型高性价比产品的总保费还要贵很多。如果给一个家庭里每个人买一份,足以把一个工薪阶层的家庭压垮。

  不仅捆绑型销售,卖的还是一份不需要的保险

  现在很多卖给小朋友的重疾险,都会强制捆绑型一份终身寿险!让小朋友买终身寿险,这不开玩笑吗?寿险是人去世了给赔一笔钱,一般是买给家庭顶梁柱的保险,孩子还那么小,既不需要赚钱养家、也还没承担经济责任,根本没必要给小孩子买寿险!

  到时候你发现,花了好几倍保费买的主险,其实是你没必要用到的终身寿险,你说亏不亏?

  保额共用

  保额共用也是捆绑型保险最坑的地方,保额共用就是两种险种共用一份保额,也就是说重疾一旦赔付之后,两份保险全部失效,将来身故一分钱也拿不到。

  而这些话,我们都不可能从业务员那里听到。最荒谬的是,有时候甚至连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这么复杂的产品。

  买保险的本质其实就是买保障,且这个过程需要消费者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至于那些为了图省心高价买捆绑型保险的消费者,在风险来临时往往会发现交了那么多保费,却拿不到相应的保额。

骆金英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3300008020202300029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杭州大童保险服务骆金英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大童保险服务骆金英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